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积分谁能落户 居住证公共服务缘何模糊

2015年12月11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学者认为,北京市居住证附带的公共服务“含金量”多寡,将影响周边省市人口的流动选择。如果,北京市居住证所捆绑的公共服务质量,比河北等地的户籍人口待遇还要高,可能不利于北京的人口、资源向周边地区转移

  【财新网】(记者 石睿 盛梦露  实习记者 罗瑞垚)12月10日,北京市的居住证制度和“积分落户”政策草案向社会公开,并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全国各大城市中,迟迟未出台的北京市积分落户办法,终于初现轮廓。

  根据北京市法制办公布的《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稿)》,北京市积分落户的申请人,需同时符合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等5项条件,才有资格参加积分落户。但北京市积分落户的合格分数线为何,在文件中亦未公布,而是由北京市政府“根据年度人口调控情况”,每年向社会公布落户分数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