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爆炸事故逾四月 安监总局称仍在调查中

2015年12月15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安监总局官员回应调查时限问题表示,“事故调查的法定期限为四个月,但技术鉴定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2015年8月13日,天津滨海新区,数千辆车和后面的天津港公安消防支队大楼在爆炸中被毁。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12月15日,距“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四个月后,在“两高”和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邬燕云称,目前事故仍在调查中。

  邬燕云表示,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抓紧进行事故调查,有些事故原因要进一步查清、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事故调查报告依法经国务院批复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开。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73人遇难,大批房屋损毁和巨额经济损失。对于天津爆炸事故调查的时限问题,邬燕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事故调查的法定期限是四个月,但是技术鉴定的时间不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