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七大问题阻挠华北治霾进程

2015年12月16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重工业为主的产业布局和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仍然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因素和环保的主要瓶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12月13日环保部向媒体发布了11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在达标天数不足50%的14个城市中有10个位于华北地区,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倒数后十位城市中也有七个属于华北地区。由此可见,华北地区仍然是中国空气污染的第一重灾区。

  在全国各界高度关注之下,华北地区的空气污染状况大有愈演愈烈之势。11月30日北京出现“最严重雾霾”天气。仅一周之后北京又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采取最高预警等级应对重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