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保部:雾霾应急预案启动不及时将严肃追责

2015年12月06日 20:10
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即将再次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6日召开会议部署应急应对工作。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对应急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财新网】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即将再次出现的空气重污染过程,环保部6日召开会议部署应急应对工作。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表示,对应急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陈吉宁说,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央领导同志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拿出管用实效的针对性措施治理和监管,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各级环保部门特别是京津冀和山东、河南、山西等地的环保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反思以往应急响应、应对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切实抓好这次雾霾的应急应对工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雾霾威胁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