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称超强厄尔尼诺将威胁超四千万人

2015年12月1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地球正遭遇的超强厄尔尼诺现象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世界各国需尽快采取措施,互帮互助,共同对抗这次的巨大危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当前地球正遭遇的超强厄尔尼诺现象是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2015年12月14日,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发布报告《尽早应对厄尔尼诺 挽救生命迫不及待》。该报告预计,到2016年初,厄尔尼诺现象将会造成4000到5000万人口陷入饥荒、疾病和食水短缺的问题。

  厄尔尼诺是一种异常的气候现象,主要指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通常会导致干旱洪涝灾害,造成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