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称MERS已有5种变体 疫苗效果良好

2015年12月1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MERS在沙特单峰骆驼中高度流行,已发展出5种变体。科学家研发中的疫苗抗病毒能力显著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上一波MERS疫情制造的恐慌或已暂时过去,但科学家对于这种高传染、高死亡率的传染病的关注并未停止。

  2015年12月17日,《科学》杂志刊载了两项关于MERS病毒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一项研究发现,MERS病毒已经形成5种变种病毒;另一项研究则报告了对抗MERS的疫苗研究进展。通过测试评估,目前,MERS-CoV疫苗抗MERS病毒的能力显著。

  MERS病毒又称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最早于2012年9月在沙特被发现。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全球共有26个国家1300多人感染,500多人死亡,死亡率大约为38%。超过七成半的病人出现在沙特。2015年初夏,MERS在韩国爆发,韩国是继沙特之后累计报告患者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