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惠州耗资800万投入MERS防控战

2015年06月12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境内75名MERS密切接触者均已解除隔离。惠州卫计局局长许岸高总结认为:对境外输入病例实施防控,公安、海关等部门和医疗机构需要相互协作,检验、诊断标准涉及医疗资源分配,此次应对已在上述领域积累下诸多经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最近半个月来,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岭南上空。时至今日,广东总算经受住了第一波考验。

  6月11日午后,广东省卫计委官网挂出最新通报,彻底打消MERS密切接触者及其家属心怀已久的疑虑。通报称:广东境内的75名密切接触者,无人出现不适,均经两次采样检测MERS病毒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据广东卫计委披露,6月9日24时,第一批44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解除医学观察;次日24时,第二批31名密切接触者,也正式解除医学观察。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剖MERS威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