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门称人工堆土垮塌 滑坡调查指向责任事故

2015年12月2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引用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调查结果称,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昨日(20日)夜间通报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调查结果称:初步查明深圳光明新区垮塌体为人工堆土,原有山体没有滑动。

  上述通报还称:人工堆土垮塌的地点属于余泥渣土受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失稳垮塌,造成多栋楼房倒塌。

  这一表述与事发当日深圳市政府舆论口径冲突。后者在事发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事故属山体滑坡。国土部门表态意味着:事故调查指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