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一龙:雾霾或致肺癌发生率上升 女性更敏感

2015年12月26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肺癌负担最大的国家。如今愈来愈严重的雾霾天气,或将进一步推波助澜,使得未来肺癌发生率明显上升
2015年12月25日,北京,雾霾卷土重来,北京再遇空气重污染。 Stephen Shaver/视觉中国

  文 | 叶水送

  中国是肺癌负担最大的国家。如今愈来愈严重的雾霾天气,或将进一步推波助澜,使得未来肺癌发生率明显上升。

  本月初,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肺癌研究所所长吴一龙在西安吴杨奖颁奖现场接受《知识分子》采访时,作出以上表示。

  未来肺癌发生率或将明显上升

  “三十多年前,中国的肺癌主要由吸烟所引起,而现在由环境因素导致的肺癌正逐渐向非吸烟人群扩散。”吴一龙如是说,他在肺癌研究以及治疗领域耕耘数十年,是这一领域的知名学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崔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