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冷空气太弱 京城雾霾打太极

2015年12月25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上次红色预警,这一轮戏还没有终结,因为没有强冷空气一扫而空,打太极,推来推去,偶尔蓝天。这轮霾在明后天才能落下帷幕”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由于冷空气太弱,红色预警结束后的北京只享受到短暂蓝天,严重雾霾再度席卷而来。2015年12月25日上午,北京城内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爆表,局部地区PM2.5浓度超过600微克/立方米。

  “自上次红色预警,这一轮戏还没有终结,因为没有强冷空气一扫而空,打太极,推来推去,偶尔蓝天。这轮霾在明后天才能落下帷幕。”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大气部副研究员薛文博告诉财新记者。

  据北京市环保局,25日白天到夜间,北京继续受低压系统控制,弱南风,湿度接近饱和,重污染继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