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踩踏事故一周年将近 外滩等地均无室外迎新

2015年12月29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城市公共安全体系中,常态管理做好,很多事故不会发生,应急的需求就会少,代价也会小
2015年1月3日,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后的第三天,一位民众跪伏在陈毅雕塑前为遇难者祈福。 Franklin X/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三天后,就将迎来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后的第一个新年。按照此前上海有关方面公布的消息,元旦前夕外滩等地不安排室外迎新活动。信息传播的模糊和缺位、忽视对无组织活动的风险防范,这些被认为是踩踏事故的重要原因。一年过去了,情况是否有改变?事故的教训怎样体现在上海市一年的政府工作中?

  12月18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黄浦发布消息称,12月31日当晚包括外滩、外滩源、豫园、南京路等地点均没有室外迎新活动。随后新民晚报,上海电视台等本地媒体纷纷跟进报道了这一信息。2016新年倒计时将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公园举行,由黄浦区旅游局、中国新天地主办。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