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熊猫”哭泣 成都现六级重污染天气

2015年12月3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监测机构会商称:预计空气质量的有效改善要在2016年1月6日冷空气过程之后
12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406,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网站上,一只熊猫正在哭泣。图自网页截图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一只熊猫正在网页上哭泣。这是30日成都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系统网站(http://125.70.227.212:9875/)发布的动画图标。

  实时监测显示2015年12月30日14时,四川省成都市空气质量指数(Air Quality Index,以下简称AQI)达到了406,首要污染物为PM10,属于六级严重污染。成都市主城区个别监测点AQI接近450。

  上述数字远远过了预报值。此前成都气象台发布的30日AQI预报仅为256-286,首要污染物为PM2.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