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夏公交车纵火嫌疑人被抓获 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更新)

2016年01月05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初步审讯,33岁的马永平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采取极端行为报复社会。火灾目击者称下车的人如同火球,没有勇气看视频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今日(2016年1月5日)16时许,银川301路公交车火灾犯罪嫌疑人马永平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交通学校东门在建某小区被抓获。银川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银川发布”称,初步掌握,马永平(男,汉族,33岁,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由此产生不满,采取极端行为对社会进行报复。

  今天下午14时左右,嫌疑人马永平来到贺兰县一栋未完工的大楼楼顶,在与警方僵持两个多小时后被抓获。被抓获时马永平的裤脚已被烧坏,脚踝裸露在外。经初步审讯,马永平对其纵火事实供认不讳:今晨7时许,他携带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一家加油站购买的两塑料桶汽油,登上银川301路公交车,用打火机将汽油点燃后,从驾驶员位置车窗跳出,逃离现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