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邮递公司要求快递单填身份证号遭诉案今开庭

2016年01月08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一律师因邮递公司要求寄件人在快递面单上填身份证号,起诉邮递公司;该案今日开庭,原告要求邮递公司向包括原告在内的全省人民公开赔礼道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因快递公司要求寄件人在快递面单上填身份证号,福建一律师状告快递公司侵犯公民隐私权一案有了新的进展。今天(2016年1月8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法院民一庭开庭审理此案。

  被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及其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速递公司)提交了两份由福州市邮政管理局下发的文件:《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印发<福州市邮政管理局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榕邮管[2015]90号)》和《福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推广实名登记系统的通知(榕邮管[2015]112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