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进口玉米酒糟遭遇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2016年01月13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玉米的主要替代品之一,玉米酒糟的进口量近年来大幅增加;商务部自1月12日起,对原产自美国的玉米酒糟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为应对国内外粮价倒挂引起的进口激增对国内市场的冲击,市场定价的粮价改革正在酝酿。除此之外,针对进口粮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也在同步进行。

  1月12日,商务部发布了2016年第2号和第3号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干玉米酒糟主要用于动物饲料原料,是玉米的主要替代品之一;而玉米仓储过剩,是粮食问题最突出和集中的表现。2013/2014年度,国家共收购临储玉米达6919万吨,但全年的拍卖总成交率仅约四分之一;而2014/2015年度,国家又新收购了8328.76万吨玉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