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劣势明显 朱立伦宣布败选

2016年01月16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依据台湾“中选会”和各家媒体披露的开票进展,此前在各类民调中胜出的蔡英文,一路得票领先
2016年1月16日,台湾,国民党领导人候选人朱立伦承认败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鉴于劣势明显,国民党参选人朱立伦宣布败选,同时宣布即刻辞去国民党主席一职。在1月16日举行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和“立法院”改选,已于当日下午4时结束投票。依据台湾“中选会”和各家媒体披露的开票进展,此前在各类民调中胜出的蔡英文,呈现大幅领先的态势。

  截至16日傍晚7时05分左右,台湾“中选会”公布的开票数据显示,民进党提名的蔡英文的得票率为58.10%,暂时保持领先。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得票率居次,为29.50%。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得票率则有12.41%。而其他岛内媒体通过各自报票队伍获得的数据,比例大致也和“中选会”公布的数据相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