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否认股市涨跌与养老金入市有关

2016年01月2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说,养老保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众多参与者之一,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也起不到这样的作用。他还说,资本市场没有对养老保险基金提供特殊渠道、作出特殊安排
养老金配图。 豫民/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玄增星 记者 石睿)养老保险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众多参与者之一,并不承担调节股市的功能和责任,也起不到这样的作用。同样,资本市场也没有对养老保险基金提供特殊渠道、作出特殊安排。”

  在1月22日举行的人社部2015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关于“1月份以来中国股市有一轮大跌,有传言称是在为养老金入市创造条件、创造时机”的问题,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作出了如上说明,否认了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和股市涨跌之间的关系,并称市场传言并不符合实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