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中国老年人年增近千万 抚养比再升

2016年01月2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我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数比重达到10.5%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蓓)国家统计局新近数据显示,2015年末,中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数增至1.44亿人,占总人口的10.5%,社会老龄化加剧,也意味着老年抚养比继续上升。

  2014年末到2015年末的一年中,中国人口总计增长了680万人,其中60岁上人口数量增加了958万人,16岁以下人口增加了209万人,“中坚力量”的劳动人口出现487万人的负增长,这也是中国劳动人口连续第四年下降。

  国际上,老龄化社会通常指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但根据前述数据,中国目前仅65岁以上的老人就已经超过10%。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