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三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一人批捕两人取保

2016年01月28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知情人士称,警方认定被批捕的记者张某生敲诈勒索涉案金额为5000多元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甘肃武威三名记者失联案又有新进展。昨日(2016年1月27日)晚间,甘肃武威凉州区政府官方网站凉州网发布消息称,1月25日,凉州区检察院决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生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雒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罪,直接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由公安机关继续侦查。同日,张某生被执行逮捕,雒某某、张某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根据财新此前相关报道(《甘肃武威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提请批捕三名记者》),被批捕的张某生是《兰州晨报》驻武威市的驻站记者,他也是三人中最先被警方控制的。《兰州晚报》和《西部商报》的驻武威记者雒某某和张某某已取保候审离开看守所,财新记者试图联系取保候审的两名记者及其家属,但电话短信都没有得到回应。其中一位记者的朋友透露,当事人暂时还不想与媒体接触。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