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武威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提请批捕三名记者

2016年01月19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方通报称,2011年以来,三人利用记者身份,借舆论监督之名,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昨日(1月18日)深夜23时许,甘肃省武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凉州警方依法查处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正面回应了三名记者在武威“失联”的舆论风波。通报表示,1月18日当天,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请凉州区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等三人提请批准逮捕。

  通报称,1月7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在执行社会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中,查获一起违法犯罪案件,其中一名违法人员叫张某某。凉州分局在办案过程中查明,2011年以来,张某某伙同雒某某、张某某等人,利用记者身份,借舆论监督之名,多次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之规定,张某某等3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凉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