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企事业单位大减公务用车 瞄准高管阶层

2016年02月18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改革的对象涉及央企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央企事业单位中原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人员,改革将于今年内实施。改革后,一般公务用车将被大幅取消,改采报销公务交通费用、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等方式保障公务出行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继中央机关公车改革方案公布后,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也将于2016年内推进公车改革。改革的主轴包括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并采用报销公务交通费用、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等方式,以保障公务出行。至此,中央层面三大主体的公车改革已全部启动。

  根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中央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中央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此次公车改革的对象,涉及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中原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人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