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副部级以下不配专车 公车改革明年完成

2014年07月1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党政机关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务人员将自行选择公务出行方式,并按标准领取交通补贴;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为:司局级每人每月1300元,处级每人每月800元,科级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公务用车改革即将按照正式公布的细则全面推开。7月16日,两份由发改委制定的公车改革具体方案公布。今后,党政机关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车消费转为货币补贴,不同级别的官员补贴将有明确规定。

  两份方案分别名为《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下称《方案》),前者将指导全国公务用车改革,后者则对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