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政权交接"会商昨登场 不排除520前"双英会"

2016年02月20日 11:49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及民进党代表19日进行首次接卸任“政府”交接会商,达成民进党尽速对“政”“院”所提交接作业实施要项草案提供修正意见等三项共识。面对外界质疑马英九与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仍不见面“太过小器”,据了解,马办已在研议中,不排除建议双方于5月20日前进行“双英会”

  据中国台湾网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及民进党代表19日进行首次接卸任“政府”交接会商,达成民进党尽速对“政”“院”所提交接作业实施要项草案提供修正意见等三项共识。面对外界质疑马英九与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仍不见面“太过小器”,据了解,马办已在研议中,不排除建议双方于5月20日前进行“双英会”。

  据了解,在1月16日“大选”结束后,马英九曾两度致电蔡英文。第一次是提议多数党“组阁”,但旋即遭拒绝;第二次则是为邀请蔡英文同赴太平岛,但蔡英文婉拒接电话,最后相关提议由马办秘书长曾永权转达给民进党前秘书长林锡耀。也因此两度周折,马英九未正式邀请蔡英文会面。但在马办与民进党首度就交接事项协商后,马办已开始研议促成“双英会”。

版面编辑:刘佳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