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启动 办公区开工建设

2016年02月21日 17:09
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正式启动,基金首期规模为300亿元

  【财新网】据新华社报道,2月19日,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正式启动,基金首期规模为300亿元。此举通过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有效放大政府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既是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也为稳增长调结构做出贡献。

  据了解到,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管理模式,由基金公司组建专业化管理团队,首期规模为300亿元,由北京市政府和农行按照2:8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基金后续资金规模将根据建设需要分批次注入。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