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征收油烟排污费 广州启动可行性研究

2016年02月24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餐饮业油烟是城市PM2.5来源之一。何时开征油烟排污费,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扬扬)广州市环保局将以政府采购方式,对餐饮行业征收油烟排污费进行可行性研究。该局2月22日在其官网发布了采购谈判公告。目前,国内尚没有城市针对餐饮业征收油烟排污费,国家也没有这方面的标准,但国内一些城市已开始探讨征收该项费用。

  2014年5月14日,北京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王春林就曾在的公开活动中表示:正在研究包括餐饮企业等所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征收办法,并预估收费标准为每公斤不低于10元。广东佛山也在2014年底出台的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中提出:将探索对饮食行业油烟废气征收排污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