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镇安县医院血透违规操作 致26人染丙肝

2016年02月2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少数医务人员违反操作规程”,陕西镇安县医院有26名患者感染了丙肝病毒。现在调查问责机制已启动,26名患者将得到免费治疗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2月17日至19日,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医院发现,部分血液透析患者的丙肝病毒抗体呈阳性。截至2月24日,已初步确认有26人感染了丙肝病毒。

  经陕西省卫计委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违规操作,调查问责机制现已启动。

  据《华商报》报道,该院是在对部分血液透析患者进行例行病毒抗体检测时,发现有患者丙肝病毒抗体呈阳性。

  此后,该院将這批恐受波及的透析患者血液样本送往省级医院检查,经会诊,截至2月24日,初步确认的丙肝病毒感染者有26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