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引力波论文发表:为什么是PRL?

2016年02月26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9月9日,科学家们投票表决将由哪个期刊来登载发现引力波的文章。五天之后,他们就发现了引力波

  撰文 | Carl Straumsheim

  翻译 | 陈晓雪 宗朱

  为了决定物理学史上最为重要的发现之一将发表在哪里,科学家们举行了投票。

  去年9月,当时空的涟漪还未抵达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华盛顿州的两个激光干涉引力波探测器(LIGO)之时,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成员举行了一次投票,决定他们将如何宣布引力波这一惊天动地的发现,就是爱因斯坦在1916年的广义相对论中预言的那个引力波。

  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理事会成员——代表参与该项目的83个研究机构,于2015年9月9日开始在网上进行投票。LIGO的首席科学家Peter K. Fritschel说,“呼声最高”的选项很快就出现了:《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RL),美国物理学会的旗舰期刊。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