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协和医院的“号贩子”怎么炼成的?他们为何干这个

2016年02月26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协和医院是国家卫计委直属的顶级三甲医院,每天来求诊的上万名患者汇集于此。那些挂不上号的患者,或者不愿花费较多精力自己挂号的患者和家属,就是“号贩子”们的潜在客人。“要号吗?专家号!”是“号贩子”们惯用的开场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大年初十傍晚,按中国传统年俗,春节还没过完,天气还很冷。但此时,在北京协和医院(东院区)的挂号大厅外,已有近百人排上了长长的队。

  “看,前面那都是‘号贩子’!都是他们占了我们排队的地方!” 队伍里,一个裹着白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子小声嘀咕道。说着,年轻女子给身旁同伴使了个眼色,示意她看向队伍前方。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有三四十人,表面上看,他们不过是一群“普通患者”;但仔细端详,他们又与队伍后半段的排队者有些不同。这三四十人,大多坐在小马扎上,有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边嗑瓜子边聊天;有的斜倚着墙,两手随意搭于胸前,不时地往保安站的地方瞟几眼。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