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药企业小散乱 国办点睛产业发展重点

2016年03月1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以来,中国医药企业呈现出小、散、乱的格局,创新能力不足,药品质量不被认可。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指出,要推进新药创制,调整产业结构,到2020年实现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将高于10%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医药产业被寄予厚望。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要求,到2020年,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高于10%,90%以上重大专利到期药物实现仿制上市,临床短缺用药供应紧张状况有效缓解。

  为达到上述目标,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中列举了多项措施,其重点大致可概括为提高药品质量,推进新药创制,调整产业结构。

  长期以来,受限于经济实力和科研实力,中国本土药企的绝大多数产品都是仿制药,且药品质量不被患者认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