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机大战胜负已定 AI潜力不可估量

2016年03月12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AlphaGo连胜三局,举世瞩目的人工智能挑战人类的围棋之战,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

  【财新网】(记者 张嫣 崔筝)“抱歉,我没能达到人们的预期。”2016年3月12日,在与看不见的对手AlphaGo在棋盘上厮杀四个多小时、第三次落败之后,疲倦的李世石九段对媒体表示。

  在3月9日、10日两局围棋比赛中,李世石均败给了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研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程序AlphaGo。五局三胜制下,AlphaGo胜局已定,并将领走赛前约定的100万美元奖金。

  这意味着,这场举世瞩目的人工智能挑战人类的围棋之战,人工智能已经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晓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