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长:农民工城镇购房潜力很大

2016年03月15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长陈政高称,有的县城农民工的购房比例达到了50%甚至更高,农民工城镇购房潜力很大;但是否将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体系,目前还无法确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3月15日的“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发布会上称,一些中小城市农民工的购房约占总量的30%,有的县城该比例达50%甚至更高,“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潜力是很大的”。

  在谈到吸引农民工进城买房的问题时,陈政高说,“我感觉我们应该带着感情来讨论这个问题,因为农民工对城市贡献太大了,因为农民工需要进一步关爱,还因为我们的父辈、祖辈甚至我们本身原来就是农民。”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住房制度改革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陈政高说,鼓励引导农民工进城购房是落实中央的决策的举措。具体而言,陈政高提出,首先要落实进城购房农民工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特别是小孩上学,这个落实了,吸引力是非常大的。”陈政高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