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拟规范

2016年03月18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将制定省区市纪委向中央纪委报告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情况的办法,防止“只报不管”、瞒报漏报;杜绝不按规定私自留存涉案资料,严防失密、泄密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今年将制定办法规范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的范围、形式和处置机制等,规范问题线索管理,防止通过信访、审计、巡视、司法机关等各渠道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失管、失控、有案不查甚至以线索谋私。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韩晋萍在今天(2016年3月1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的访谈中透露上述信息。

  中央纪委监察部设有案件监督管理室(以下简称“案管室”)。职能主要包括:集中管理干部问题线索;统一受理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报告;归口管理查办案件工作中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事项;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办案情况;对纪律审查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