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光中谈反腐:“拍苍蝇”应避免制造冤案

2016年03月21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在“拍苍蝇”的案件中,纪律部门的协调导致检察院、法院难以独立查办,可能产生冤案,应确保司法公正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十八大后轰轰烈烈开展的反腐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也非常拥护中央大力反腐败。但我认为,‘打老虎 ’错不了,而‘拍苍蝇’可能存在问题,就我了解的案件来看,查处基层的科级、处级干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当明显。”3月19日,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办“新刑诉法实施三周年研讨会暨尚权2015年度刑事诉讼法实施报告发布会”,著名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提出上述问题,认为“拍苍蝇”的案件应确保程序公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