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两会打虎 王珉落马

2016年03月07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吉林、辽宁两省省委书记,本轮中央巡视“回马枪”首站即辽宁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延续了去年“不忘打虎”的节奏。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前一天,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任吉林、辽宁两省省委书记的第十七、十八届中央委员王珉,被中央纪委带走,无缘本次会议。

  据财新记者统计,王珉系春节后落马的首位正部级官员,是继令计划、苏树林、李东生、杨金山、杨栋梁、周本顺、蒋洁敏之后第八个在位落马的18届中央委员,也是第20个在位落马的18届中央委员会成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