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探查山东疫苗案仓库 简陋隐蔽无温控仅靠快递配送

2016年03月21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财新记者实地探查了庞某卫在东窗事发前,用来储存疫苗和其他生物制品的仓库。仓库位于济南市天桥区的凤凰山街上,是原济南毛巾厂总厂的旧址。附近快运站的老板记得,庞某卫经常在他们那里寄东西,而且通常是“拿泡沫箱子或者塑料袋寄”
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有着极为严格的规范,但在山东破获的非法经营疫苗案中,主嫌庞某卫用于储藏多种人用疫苗的地方,却极为简陋。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刘佳英 记者 赵晗)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本有着极为严格的规范,事关人命,轻慢不得。但在山东破获的非法经营疫苗案中,主嫌庞某卫用于储藏多种人用疫苗的地方,却极为简陋,没有任何温控措施,物品随意散放。

  据济南警方早前披露的消息,从2010年以来,庞某卫母女非法购入了25种儿童、成人用的第二类疫苗。再未经严格冷链存储、运输的条件下,又将之销往全国至少18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而自庞某卫开始做案以来,通过这一非法链条流出的疫苗总数量,尚无法精确统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