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孩子打疫苗致瘫 二审法院拒受理百万补偿恐落空

2016年01月2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二审裁定书上,新疆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认为,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补偿,应由当地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处理,不属于人民法院民事案件受理范围。男童家长长达3年的索赔路被打回原点,而在一审中获得的120余万元补偿款也可能落空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案子三年白打了”,王红军说,“我小孩自从三年前接种疫苗致瘫后,我从政府部门到法院来回跑,现在又被推到卫生部门处理”。在新疆的西部边陲,家住伊犁州霍城县莫乎尔牧场的王红军,面对终日卧病在床的12岁儿子、朋友的债务、欠收的葡萄,陷入了重重困境。

  三年多前,王红军8岁的儿子王玮喆,在学校接种了腮腺炎疫苗。半月后,王玮喆突然两腿无力,被医院诊断为急性脊髓炎,医治无效瘫痪至今。

  当年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王玮喆原是个非常活泼,甚至有些淘气的男孩。意外降临后,王玮哲心脏三指以下高危截瘫,两条腿萎缩,大小便失禁,终日需要他人照顾。如今,王玮喆常常光着身子待在床上。由于长期用尿不湿或坐轮椅都会长褥疮,家人说,孩子的臀部“已经烂过很多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