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网站:全面从严治党的要害在一把手

2016年03月21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出党委书记要自觉把监督作为分内之事,不能一谈到监督就全推给纪委;驳斥“从严治党会影响经济发展”为谬论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党员队伍的监督,不是纪委负全责,也是一把手的分内之事;如果只抓经济、不讲政治,忽视党的建设、弱化了党的领导,经济发展就会偏离正确方向。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昨日(2016年3月20日)晚发布《关键在主体责任 要害在一把手》,发表上述观点。

  文章强调了从严治党的要害在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以上率下”。指出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到现在要求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只是字面上的变化,更是实践的发展、认识的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不仅要态度坚决,更要把问题导向具体化,注重日常、较真叫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形成管党治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