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清华北大有五学科跻身全球前十

2016年03月22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清华和北大共有五个学科跻身全球前十位。但排名的顶端仍为英美高校所据,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共摘下24项头筹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石睿)2016年3月22日,英国教育评价研究机构QS发布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这项评比对全球大学的42个学科,进行了前400强的排名。

  中国大陆的大学今年有5项学科,在全球高校之林中进入前十位。其中,清华大学有3项学科进入前十位(建筑、土木工程第8,材料第10),北京大学有2项进入前十位(现代语言第8,语言学并列第10)。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的最前端仍为英美高校占据。其中,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共在24项学科中排名第一,两校各摘取了12项学科的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