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回应中国疫苗案:本事件疫苗安全风险低

2016年03月22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世卫组织指出,不正确储存或过期的疫苗几乎不会引起毒性反应,因此在中国疫苗非法经营事件中,疫苗安全的风险非常低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针对在山东查获的非法经营疫苗案世界卫生组织在3月22日作出回应,并认为此一事件中的疫苗安全风险非常低。

  世卫组织指出,疫苗应该正确储存和管理,否则将失去效力或降低效力。但必须注意的是,“不正确储存或过期的疫苗几乎不会引起毒性反应,因此在本事件中,疫苗安全风险非常低。”

  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发布的声明中还透露,中国政府正在“积极调查此案,调查结果将在数日后公布”。

  世卫组织表示,将等待调查结果公布,并时刻准备为中国国家卫生部门提供支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