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落实政府减负承诺 多地陆续下调社保费率

2016年03月24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以来,包括上海、广东、天津等多地的“五险一金”费率都已略为下调。但是占社保费主要部分的养老保险和医保费率的下调,则需视地方收支情况良好与否,全局性的统一下调仍难期待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记者 石睿)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全国人大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表示“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阶段性地、适当地下调‘五险一金’的缴存比例”前后,上海、广东、天津等多地的“五险一金”费率都已略为下调。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社保费中,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的下调,属于国务院统一部署的“规定动作”;而占社保费主要部分的养老保险和医保费率的下调,则需视地方收支情况良好与否,全局性的统一下调仍难期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