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疫苗大案阴影下的山东菏泽

2016年03月2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在媒体曝光此次山东疫苗大案前,菏泽市的疾控人员内部就曾有过庞某卫涉案的传言。但在当时,很多人只把这一消息当作“八卦”,并联想起2009年庞某卫非法经营疫苗的旧案,没人会想到,庞某卫被判后还会再次涉案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曝光后,案发地济南迅速成为舆论焦点。但若追溯起来,在济南的西南方,还有另一座城市与此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座城市就是菏泽。

  菏泽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处,在国内属三四线城市之列。2009年,此次山东疫苗大案的主要嫌犯庞某卫,就曾在菏泽因非法经营人用疫苗,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涉案金额达489万元,并被处罚金50万元。后来,庞某卫被判缓刑后,仍继续在济南从事非法经营疫苗活动,直到在本案中再度落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