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度学习”技术,让车学会自己开

2016年03月25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自动驾驶毫无疑问面临一个复杂的道路状况,尤其是如何适应中国的交通状况?我以前激励自己的同事,我说只要在五道口能够解决自动驾驶的问题,那这个技术就是全世界的

  编者按:围棋人机大战,让人们看到人类智慧的最后一座堡垒被攻破。这让很多人意识到,计算机的能力不仅在于计算,通过人为制定的策略,它也能够以人类无法企及的速度积累经验。通过深度学习、深度神经网络这样的技术,更可以让计算机像人类一样思考。

  下围棋,让深度学习技术在公众面前赚足眼球。实际上早在半个世纪之前,这种技术就已经被提出,只是在最近几年,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帮助下,开始得到广泛的应用。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功能,都要依赖于这种技术。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