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5.14% 接近历史最高

2016年03月25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的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比上年提升了3.71个百分点;但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如何承担基本养老金的投资运营,仍在对接和研究之中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表现亮眼,收益总额2287.04亿元,收益率达到15.14%,比上一年度提升了3.71个百分点。

  3月25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召开第五届理事大会第三次会议,披露了这一数据。这已经接近全国社保基金历史最高投资收益率。

  全国社保基金采取市场化的投资方式,投资范围包括境内外的存款、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2009年,其取得了16.12%的高收益。最低收益率出现在股市低迷的2008年,仅为-6.7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