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谢伏瞻履新河南省委书记 陈润儿候任省长

2016年03月2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谢伏瞻两度进出中央智囊机构,组织起草多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曾临危受命接替邱晓华任国家统计局局长,两获孙冶方经济学奖;陈润儿在湖南为官30余载,十八大后仕途加速,两度跨省履新;出生于1950年12月的河南省委原书记郭庚茂已满65岁的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
资料图:郭庚茂(左)谢伏瞻(中)陈润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郭清媛)河南省主要领导出现人事变动,3月26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出任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调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提名为省长候选人,将跻身正部级干部行列。

  出生于1950年12月的郭庚茂已满65岁的正省部级官员退休年龄。谢伏瞻是2016年来第一位履新的省级党委一把手。陈润儿是继四川的尹力后,2016年来第二位调整的省级政府一把手。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后,共有五省省委书记、六省省长调整,其中辽宁、安徽、贵州、河南四省党政一把手双双换帅。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