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家宝回忆“地质人生” 未竟理想是科学家

2016年03月2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新近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这本书首次披露温家宝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18年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

  
【编者按】

  《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新近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这本书首次披露温家宝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18年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

  在该书自序中,温家宝写道:从这些内容丰富的笔记中,可以看到在那动乱和走向变革的年代,在喧嚣的社会和寂静的自然环境中,在朝气蓬勃的年轻岁月和走向成熟的“而立”、“不惑”之年,我对地质工作的极大专注,对科学的热爱,对学习的渴望和对真理的追求。我平静而从容地直面各种困难,一步一步地前行和攀登,从未退缩。我坚信,不畏艰难困苦的人,终会到达光辉的顶点。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