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考察海南 倡现代旅游业

2016年03月27日 08:21
3月22日至25日,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陪同下,在三亚、琼海考察

  【财新网】据新华社3月26日消息,3月22日至25日,在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陪同下,在三亚、琼海考察。

  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做好的一篇大文章。李克强来到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了解旅游业发展情况,并登录微信体验运用大数据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看到一些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年轻人正在展示用当地农产品和特色原材料制作的旅游纪念品,李克强称赞他们富有创意,小商品可以打造未来的大希望。他说,现代旅游业是融合一二三产业的综合性产业,这是一种新经济,不仅促进农产品消费和升值,也带动更多适应群众需要的工业品开发。他强调,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是遵循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选择,也可以为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创造必要和有利条件。现在我们每年有700多万大学生和500多万中职学生毕业,要营造鼓励创业创新、宽容失败的环境,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创造大量适合他们的就业岗位,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