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问责要上追领导和党组责任

2016年03月28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上追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一把手是关键,领导班子成员人人有责;不能等到干部被审查了还跟没事人儿似的,说“感到很惊讶”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干部出了问题,上级党组织不管不问等于姑息放纵;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和党组织也须被问责。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学思践悟”栏目昨日(2016年3月27日)晚发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发表上述观点。

  文章提出,落实政治责任,一把手是关键,领导班子成员人人有责,决不能把自己当旁观者,坐在城楼上观山景,唱管党治党的“空城计”。

  文章批评了官场上一些“不担当”的现象:领“职务”时都跃跃欲试、当仁不让,而发现干部有问题却不去管,不报告、不批评;等到干部被审查了还跟没事人儿似的,说“感到很惊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