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科学家将石墨烯应用于肿瘤诊断

2016年03月2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家团队将石墨烯引入癌症早期诊断,大大提高了检测的灵敏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瑛)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综合实验研究中心专家首次发现石墨烯有助于肿瘤早期诊断,这对于肿瘤的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分析化学》(Analytical Chemistry)2016年第3期上。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组成的六角型呈蜂巢晶格,只有一个碳原子厚度的二维材料,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第一次成功分离出石墨烯的两位英国科学家曾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