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60后”驻澳大使马朝旭升任常驻日内瓦代表

2016年03月31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曾任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任外交部部长助理时即主管国际组织和会议等;此番履新重返多边外交舞台,并跻身副部级之列;前任吴海龙年满60岁,已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3岁的原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已升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下称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成为副部级干部。其前任、年满60岁的吴海龙已任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

  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官网更新了马朝旭的照片和简历。该网报道,3月30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会见巴基斯坦常驻日内瓦代表塔米娜·詹尤亚大使。这是马朝旭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公开报道。此前的2月3日,外交部网站报道,时任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举行离任招待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