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旅局:“厕所革命”须费数百亿 今年建2.5万所

2016年04月01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今年内,投入厕所建设的经费将超过125亿元。而要完成整场“厕所革命”,仅建设资金估计就需投入达数百亿元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16年是为期3年的中国“厕所革命”的第二年,也是官方定义的“厕所革命的攻坚之年”。据国家旅游局介绍,今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共2.5万座;其中新建1.7万座,改建扩建0.8万座。仅今年内,全国投入厕所建设的经费将超过125亿元。而要完成整场“厕所革命”,据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介绍,仅建设资金估计就需投入达数百亿元。

  据测算,在一趟国内旅游过程中,每个人平均要上8次厕所;全国旅游者每年在景区内及旅游路线沿线如厕的次数,超过270亿次。公共厕所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品质,对旅游体验影响甚巨。因此,国家旅游局便成为中国政府推动“厕所革命”的主要负责机关之一。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